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通知公告  丨  自身建设  丨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六盘水法检“两长”同庭办案
时间:2018-10-09  作者:  新闻来源:政治部宣传科  【字号: | |
 “我受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指派,以国家公诉人的身份出庭支持公诉。”近日,六盘水市检察院检察长姜正权就一抢劫、杀人案出庭支持公诉。4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及群众旁听庭审。市中级法院院长潘铁军担任本案审判长。
六盘水法检“两长”同庭办案

庭审现场

本案中,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李隆劲、安平、张祥书三人于2017年12月,多次共谋非法获取被害人陈某某的拆迁赔偿款未果后,以“捉奸”为由抢劫陈某某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44172元),得逞后杀人灭口;指控被告人李隆劲、安平于同年11月,诈骗被害人宋某某人民币6360元。

六盘水法检“两长”同庭办案

指控被告人

当日下午,法庭完全采纳检察机关指控事实及罪名,当庭宣判。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诈骗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李隆劲死刑,立即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13000元;安平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11000元;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张祥书有期徒刑十八年,剥夺政治权利四年,并处罚金10000元。

六盘水法检“两长”同庭办案

宣判

在三个多小时的庭审过程中,无论是对犯罪事实的指控,还是通过法庭辩论,揭露犯罪,证实犯罪,姜正权都展现出一名检察官扎实的专业素养和出庭技巧。

六盘水法检“两长”同庭办案

当庭讯问被告人

作为主办检察官,姜正权在受理案件之后,认真审阅案卷,针对疑难情况亲自到看守所提审嫌疑人,并到杀人现场进行复勘,对本案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及争议焦点问题进行全面把握,充分做好庭前准备。其间,本案因部分事实不清、证据不足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又因案情复杂,延长一次审查起诉期限。

六盘水法检“两长”同庭办案

4月,姜正权到看守所提审本案嫌疑人

 

六盘水法检“两长”同庭办案

6月,姜正权到杀人现场复勘

据了解,司法体制改革以来,六盘水市检察院检察长带头率领入额院领导回归检察官职能,多次全程参与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带头出庭支持公诉,为全市检察机关有力打击犯罪、震慑犯罪、彰显司法公信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表率。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管辖范围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工作职能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人大代表委员联络
联系我们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