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通知公告  丨  自身建设  丨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六盘水市检察院姜正权检察长受聘担任市三中法治副校长,开讲首堂法治课
时间:2018-10-08  作者:  新闻来源:政治部宣传科  【字号: | |

六盘水市检察院姜正权检察长受聘担任市三中法治副校长,开讲首堂法治课

近日,六盘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姜正权来到六盘水市第三中学,参加他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的聘任仪式,还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地法治课。

六盘水市检察长受聘法治副校长 送法进校受欢迎

 

六盘水市委政法委综治办副主任蔡永超、教育局副局长黄初俊出席聘任仪式,市三中党委书记、校长朱家彦向姜正权检察长颁发了法治副校长的聘书。

六盘水市检察长受聘法治副校长 送法进校受欢迎

 

仪式结束后,姜正权走上讲台,给会场里400余名高二学生讲课,重点是启发同学们做一个学法、懂法、用法的好公民。

六盘水市检察长受聘法治副校长 送法进校受欢迎

 

他用朴实易懂、充满激情的语言,以介绍法兰西第一帝国拿破仑的《民法典》为开头,给大家讲解法律在生活中的重要性,结合实际案例告诉大家,无论是在家庭、学校,还是在社会中,乃至于友伴之间,都不可回避地会遇到法律上的问题,所以大家不但要知法懂法,还要学会用法护法。最后,他将整堂课的核心归结到尊崇法律、崇尚法治、依法治国人人有责三个方面。

在讲课中途,姜正权为了让学生们更加形象地理解讲课内容,他站起来,把自己的检察官制服扣子解开,然后刻意把最下面的扣子扣错了位置,扣歪了的衣服看上去十分不协调。正当大家疑惑不解时,姜正权解释道:“人生就像是一件穿在身上的衣服,同学们现在的校园生活,是大家扣上的第一颗扣子,如果第一颗扣错,那么今后的人生可能就一错再错。因此大家要找准自己的位置,珍惜校园生活。”经过如此形象的比喻,同学们反应过来,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六盘水市检察长受聘法治副校长 送法进校受欢迎

 

这堂法治课,知识点丰富而又不失生动。

在互动环节,姜正权适时提出的问题,引起台下同学们一次次齐声响亮的回答。教与学之间产生了良性和谐的共鸣。

六盘水市检察长受聘法治副校长 送法进校受欢迎

 

讲课结束后,一位同学主动向记者说:我们今天学到了课堂上没有学到的东西,希望姜校长以后能经常给我们讲课。

姜正权表示:“在接过聘书的那一刻,我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他指出:“法治教育要从小抓起,从青少年教起。这是检察机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创性做好检察工作的重要体现,也是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的具体体现。全市检察机关要将法治进校园活动开展好,从青少年时代就培养其法治意识,让法治教育深入人心,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实施。

据了解,这次活动是六盘水市检察院秋季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的第一场宣讲。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管辖范围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工作职能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人大代表委员联络
联系我们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