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通知公告  丨  自身建设  丨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执检处到六盘水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18-08-16  作者:  新闻来源:执监局  【字号: | |
 近日,贵州省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处副处长李育兵一行来到六盘水,前往水城县看守所、盘州市看守所、六盘水监狱等单位,对驻所驻监检察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在水城县看守所、盘州市看守所,李育兵一行对在押人员过渡监室、未成年监室、医疗卫生室、监控室进行了检查,查看是否存在混关混押、药品过期、检察人员监督不到位、管教民警体罚虐待等违规情况。

  

  在盘州市看守所检查 

在六盘水监狱内监区,李育兵一行对罪犯食堂食品、储藏、食品留样、食品加工、食品添加剂等物质的使用和管理、安全等进行了检查,查看是否存在过期变质食品,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在罪犯劳动现场,检查组就劳动时间、工具的存放、劳动报酬等问题向罪犯进行提问。检查组还检查了禁闭室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手续是否合法等事项,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检查食品安全情况 

  

  检查罪犯劳动情况 

  

  向罪犯提问 

李育兵一行还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推进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检察监督活动”、“深化推进财产刑执行检察监督活动”、“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等专项工作开展情况,与监狱、看守所及六盘水两级检察院相关同志进行了座谈。

  

  在水城县检察院座谈 

  

  在盘州市看守所座谈 

座谈会上,李育兵要求,要认真履行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职责,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严防监管场所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与公安机关、司法机关、法院及本院公诉侦监部门的沟通协调,拓宽发现案件的渠道,确保完成各项工作要求任务。他强调:“在司法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的背景下,一定要配好配强执检力量,牢记检察机关的监督使命。”
六盘水市检察院孙志勇副检察长表示:“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检察院关于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抓好专项活动及其他执检业务工作,加强办案,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创新工作方法。针对目前执检工作状况,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鼓足干劲,知难而上,后发赶超,力争使六盘水执检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管辖范围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工作职能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人大代表委员联络
联系我们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