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通知公告  丨  自身建设  丨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六盘水市检察院召开视频会议推进全市检察业务
时间:2018-07-25  作者:  新闻来源:政治部宣传科  【字号: | |
 7月23日下午,六盘水市检察院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业务工作推进会。六盘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委、其他副县级以上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及内勤、员额制检察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特区)检察院相应人员在各院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示:会议会场
会议由六盘水市检察院王永刚常务副检察长主持。会上,六盘水市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和市检察院侦查监督、公诉、生态环保等9个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措施,市院姜正权检察长总结了上半年全市检察业务工作并就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

图示:未检处处长张慧汇报工作
姜正权强调,这次会议是市院党组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业务工作为中心,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后发赶超,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全力推动全年检察业务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全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示:党组书记、检察长姜正权讲话

姜正权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继续扎实推进2018年全市检察工作“八个坚持”,认真落实好市院党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的 “六个推进”。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推进以业务工作为中心。引导全体检察人员清醒地认识到,坚持以业务工作为中心,全面抓好各项业务工作,是履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的必然要求,是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必然要求。

二是强化传统业务,推进巩固已有核心品牌。要将以办案为中心的思想深深根植在每一名检察干警的心中,牢牢抓住办案这个“牛鼻子”,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以每一件审查逮捕案件、审查起诉案件为依托,以每一本卷宗为载体,竭尽全力在每一份证据的审查分析中寻找案件事实,持之以恒纠防冤假错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强化职务犯罪检察工作,加强与监察委员会的沟通协调,实现监察委员会调查程序与检察机关刑事诉讼程序无缝对接。

三是拓展全新业务,推进公益诉讼生态未检。公益诉讼工作要适应改革要求,继续保持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的良好态势,扩大工作战果,提升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凸显检察机关“法律守护人”“公益代表者”的角色作用,维护好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生态环保检察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重要讲话和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贺信精神,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走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之路,加强生态检察,实现惩罚犯罪与生态保护“双赢”效果,唱响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美丽凉都拒绝污染”最强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要在已经取得的成绩上,不断创新,探索出六盘水未检工作的新路子和新成效。

四是维护公平正义,推进做优做强诉讼监督。要牢牢把握宪法定位,紧紧围绕法律监督这条底线,从维护法制统一尊严权威的高度,把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能做实、做强、做优。

五是聚焦群众需求,推进两个专项工作开展。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局之年,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平安的需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办案,深挖彻查,准确有力地惩处黑恶势力犯罪。在开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理念贯穿检察工作的各个环节,切实发挥社会主义法治对企业家合法权益的保障作用。

六是增强集体荣誉,推进团结一心狠抓业务。检察长要始终把业务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全面领导检察院工作;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办案,通过办理重大复杂疑难案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员额检察官要多办案,多出精品案。业务部门要牢固树立精品案件意识,多戴红花;要进一步完善办案流程监控和案件质量评查,充分发挥检察官联席会议的参谋作用和检委会的把关作用。综合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紧紧围绕业务工作做好后勤保障、技术保障、信息报送,主动作为、积极工作,甘当绿叶,站好位、服好务。市院各部门要加强对下指导工作,加大督查、跟踪力度,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一层抓一层的良好业务氛围。要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促过硬,铸就“五个过硬”的检察队伍。


图示:参会人员认真聆听

姜正权指出,下半年的序幕已经拉开,全市检察机关务必以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把下半年的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在思想上找差距、在工作上找短板、在作风上找不足,重整行装再出发,苦干实干加油干,以优异的检察工作业绩迎接六盘水市建市和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管辖范围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工作职能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人大代表委员联络
联系我们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