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通知公告  丨  自身建设  丨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六盘水市检察院驻村工作队第二季度工作盘点
时间:2018-07-17  作者:  新闻来源:政治部、驻村工作组  【字号: | |

真蹲实驻,坚持作风引领

领导以身作则,带头到脱贫攻坚一线破解难题,确保脱贫攻坚任务落到实处。

 党组书记、检察长姜正权到一线调研督战

紧盯基层组织,坚持抓党建促脱贫

一方面从软件上帮助制定修改村规民约、饮水安全管理等制度。

另一方面从硬件上解决村党组织的党员活动室问题,为村党支部制作了党旗、党徽,将党员权利、义务,党的“三会一课”等制度上墙。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华祥到村党支部上党课
 


 弄清底数,坚持精准识别

采取与村干部座谈等了解村基本情况,深入到田间地头、到农户家中和群众面对面交心谈心,向群众虚心请教,逐步掌握群众意愿,摸准问题症结,切实吃透村情民情。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永刚到农户家
 


 

第二季度驻村工作组共入户走访500余户农户,共召开座谈会11次,积极参与错评、漏评、错退专项治理,共清理出18户错评贫困户,2户错退贫困户,正按照程序上报评议。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杉在入户走访 


 

宣传扶贫政策,坚持传递党的好声音

充分利用入户走访、座谈、群众会等机会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讲解群众关心的脱贫攻坚政策,不断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共召开群众大会9次(大箐村5次,迤车村4次)向2000余名群众宣讲扶贫政策。同时,充分宣传讲解法律知识,积极助推法治扶贫,参与调解或化解矛盾纠纷4次,宣传讲解法律知识20余次。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丽娜入户工作

聚焦重点难点,坚持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
帮助整合扶贫点脱贫攻坚工作力量,确保“攻坚队员”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相互支持、全力打好“四场硬仗”、积极推进水、电、路、房、产业等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落实,积极协调向六盘水市林业局申报林业产业连片发展项目(申报投资项目资金1947.4万元)用于种植花椒、榛子和发展高山花卉、村庄道路绿化,目前正在审批中。

协调项目资金,坚持为扶贫点把脉问诊

主动对接相关职能部门,为扶贫点出点子、选路子、找法子,邀请市林业、国土、扶贫、工商联等部门领导专家到扶贫点调研指导工作7次。

积极协调项目资金,为脱贫攻坚添砖加瓦,共协调资金15余万元,用于为小学修建门卫室及购买热水器、装修便民利民活动中心、补充脱贫攻坚工作经费、购买奖品奖励“卫生文明户”、完善上墙制度、完善水产养殖项目配套设施、购买办公设备等。

 

赵杉、朱华祥在村小学考察情况

开展为民办事服务,坚持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带头开展为民办事服务,积极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如帮助协调土地流转、丈量、合同拟写、协调厕所改造、危房改造等,据统计,共帮助大箐村群众办实事好事12件。

赵杉在驻村工作中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管辖范围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工作职能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人大代表委员联络
联系我们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