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通知公告  丨  自身建设  丨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善用“三变”改革思维 服务“三大”攻坚战开创贵州检察监督新天地
时间:2018-06-15  作者:  新闻来源:省院  【字号: | |

  612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一行到六盘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和检察改革工作。他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谋划检察工作,善用“三变”改革思维,着力服务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开创贵州检察监督新天地,为开创生态美、百姓富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六盘水市委常委、盘州市委书记付国祥,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魏华松,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姜正权等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上午10时许,傅信平一行来到了盘州市院,在该院荣誉墙前,傅信平说,墙上的每一块奖牌都凝聚了检察干警的辛勤努力和付出,我们要珍重历史,珍惜现在,把各项检察工作做好。在该院业务大楼设计图前,他说,盘州市院要以此为契机,着力在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上有新作为,展现盘州检察新气象。 

  11点半,傅信平一行来到“三变”改革发源地普古乡娘娘山舍烹村,先后参观了“三变”改革陈列室、高效科技示范园区温室大棚和刺梨基地。参观过程中,傅信平不时与联村党委书记陶正学进行交流。傅信平说,这里山青水秀,生态良好,通过几年的努力,你们在农业产业和旅游景区景点建设发展中,探索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改革模式,找到了一条脱贫攻坚带领群众致富的好路。这种“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值得检察干警学习,这种创新的意识、改革的思维值得检察机关借鉴。 

图:考察刺梨种植基地

  午餐后来不及休息,傅信平一行驱车前往水城县易地扶贫搬迁示范点海坪彝寨。 

  严万龙是海坪彝寨的村民,去年6月拆迁搬进了新家,房子共有260平方,两层,家里做了点小生意。 

  走进严万龙家,傅信平与他拉起了家常。“你们家有几口人?现在年收入多少?在哪干活?目前有什么困难?”  

  严万龙说,如今自己过上了好日子,赶上了新时代,好时代,感谢党委和领导们的支持。他表示,自己不仅要富起来,还有带动其他村民一起富起来。 

  下午5点,调研座谈会在六盘水市院召开。姜正权检察长代表市院党组作了工作汇报,魏华松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了六盘水检察工作并提出工作建议。 

图:傅信平讲话

  傅信平说,通过一天的调研,感到六盘水市各级党委、政府对检察工作十分关心重视,市检察院班子团结、富有战斗力,市县两级院服务大局做得好,检察干警的精神面貌好,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值得肯定。 

  傅信平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人员一要讲政治、顾大局。检察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讲政治不是一句空话、套话,要体现在日常检察工作中,体现在办案业务中。办案就要确保每一起案件的办理能够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能够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能够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和正义。二要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要谋划好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检察监督主责主业,服务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服务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在服务大局中实现新作为,在法律监督中开辟新天地。三要将司法体制改革进行到底。要围绕司法责任制落实,深入推进检察人员分类管理改革,扎实推进内设机构改革,进一步强化领导办案、员额制检察官考核,让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和司法行政人员各展所长,确保在落实中巩固既有改革成果,在巩固中持续深化改革。四是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要围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深化民生检察等专项工作重点,着力在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公益诉讼等方面下功夫,注重特色、打造亮点,总结经验、形成品牌,为护航六盘水绿水青山贡献检察力量。五是弘扬专业精神,加强检察专业队伍建设。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拓展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形式,努力提升检察人员综合素能。弘扬专业精神、强化专业化能力,用专业化建设成果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严格管理,加强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检“严紧硬”,推动新时代贵州检察工作新发展。 

图:魏华松讲话

图:姜正权讲话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管辖范围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工作职能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人大代表委员联络
联系我们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