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通知公告  丨  自身建设  丨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六盘水市委书记王忠到市检察院调研
时间:2018-03-29  作者:  新闻来源:政治部  【字号: | |

    3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忠到市检察院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政法委书记郑建国参加调研。

 

   在市检察院,王忠一行先后到信访接待大厅、电子卷宗制作室、远程视频接访室、集体接访室等,详细了解检察院案件管理、举报线索受理等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王忠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全市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市检察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惩治腐败、打击犯罪、维护司法公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王忠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好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更加自觉地把检察工作摆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不断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最根本政治要求,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实践中,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确保检察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服务改革发展,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以平安六盘水建设为载体,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切实加强维护政治稳定、社会稳定、信访稳定、公共安全稳定、舆论环境稳定,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要深化检察改革,主动顺应改革需要、主动服务改革发展,进一步总结经验,当好改革促进派,通过不断深化改革,真正为检察工作提供不竭动力,切实维护公平正义。要坚持从严治检,认真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抓班子、带队伍职责,严格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努力锻造一支“讲政治、讲纪律、讲奉献、讲学习”的检察队伍。各级党委政府要从细处实处着手,为政法干警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支持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履职,切实解决好各级检察机关在改革与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座谈中,姜正权检察长向王忠书记一行汇报了全市检察队伍建设情况、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业务工作和检务保障情况。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17个集体、76名个人获得上级表彰, 其中3个集体荣获中央部委表彰,市检察院被授予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市检察院、水城县检察院连续多届被最高检授予“全国文明接待室”“全国文明接待示范窗口”称号。市检察院、水城县检察院荣获中国关工委、司法部、中央综治委联合授予的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优秀组织奖。2017年度,市检察院荣获市直目标考核优秀等次,荣获全省检察机关目标考核一等奖。

   对于如何做好新时代的检察工作,姜正权说要切实做到八个坚持,即坚持政治建检,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大局谋检,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坚持业务立检,聚力检察主责主业;坚持创新活检,增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坚持科技强检,促进信息化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坚持质量兴检,努力打造凉都检察品牌;坚持公信树检,打造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检察队伍;坚持从严治检,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姜正权表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全市检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检察院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牢记嘱托、拼命工作,感恩奋进、全面决胜,为续写新时代六盘水改革发展新篇章、开创“百姓富、生态美”多彩凉都新未来而努力奋斗!

   姜正权强调,王忠书记莅临检察院视察调研,既是对六盘水检察工作的检查和监督,也是对六盘水检察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此为动力,更加自觉服务大局,更加重视保障民生,更加注重法律监督,更加珍惜机遇,振奋精神,不忘初心,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断提升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管辖范围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工作职能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人大代表委员联络
联系我们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