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通知公告  丨  自身建设  丨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六盘水市检察院邀请专家到扶贫点会诊
时间:2018-03-28  作者:  新闻来源:政治部  【字号: | |

  六盘水市检察院驻村工作组在助力扶贫点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工作中,主动协调对接相关职能部门,为精准扶贫出点子、选路子,找法子。

  321,应六盘水市检察院邀请,市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主任陈石带领林业产业发展调研组一行,到检察院扶贫点盘州市胜境街道迤车村、大箐村调研林业产业发展情况。

  

  “这是入春后我院为破解党建扶贫工作难题所落实的一项举措。”六盘水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永刚说。

  调研组深入迤车村实地查看山坡上、水库边等种植点的茶叶长势情况,详细了解产业发展运营模式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认真论证林业产业结构布局和运作的科学性。针对如何合理利用闲置荒地,科学谋划布置林业产业,促进老百姓增收致富,陈石提出,要充分利用迤车村高海拔、昼夜温差大等自然优势,抓紧对已布置的2000多亩茶叶加强除草管护工作,保证茶叶的成活率,积极与相关技术人员联系,做好合理施肥等工作,争取让已布置的茶叶产业转化为迤车村的绿色红利。

  

  陈石强调,盘州市林业局、胜境街道等单位要结合迤车村高海拔、光照强、温差大等实际情况,及时对迤车村的土壤成分、平均温度、光照强度、耕地坡度、海拔高度等情况进行全面的了解分析,争取让剩余的5000余亩荒地科学合理的布置相关林业产业,强化迤车村生态文明建设。

  促进治理农村地质灾害隐患工作是六盘水市检察院驻村工作组当前的另一项工作举措。

  “地质灾害隐患是制约六盘水市检察院党建扶贫点,盘州市胜境街道办大箐村凤湾村民组330户老百姓脱贫致富的一个因素。”六盘水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胜境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华祥说。

  为了从根本上排除地质灾害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六盘水市检察院随后邀请市国土资源局组成专家组,到大箐村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调研。

  专家组深入现场,认真查看地质灾害隐患点范围内山体、房屋、监测点的情况,对该片区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评估。在大箐村活动室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人员的工作汇报,认真了解大箐村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情况、开展应急防治、宣传教育工作等情况。

  专家组指出,近年来大箐村在地质灾害隐患的防治方面取得了很好成绩。当前已进入多雨季节,大箐村要加大隐患点的排查检查力度,进一步做好监测、预警防治工作。专家组表示会立即将大箐村10-13组(凤湾)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相关情况上报省国土资源厅,并积极做好政策对接,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加快推进地质灾害点治理工作。

  “下一步六盘水市检察院驻村工作组要继续牢牢抓住促进农民群众增收致富这一关键因素,真蹲实驻,真抓实干,确保抓出实效”六盘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姜正权说。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管辖范围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工作职能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人大代表委员联络
联系我们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