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通知公告  丨  自身建设  丨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环境违法企业:整改不过关坚决不摘牌
时间:2017-12-10  作者:  新闻来源:生态环保处  【字号: | |

  127日至8日,市检察院联合市环保局、市公安局对申请摘牌的贵州省六盘水市旗盛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贵州水城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老鹰山煤矿华润电力(六枝)有限公司贵州湾田煤业集团有限公司盘县淤泥乡湾田煤矿进行摘牌检查。检查采取现场检查、听取督办单位和责任主体汇报、查阅整改材料、询问方式进行。 

  

   

  贵州省六盘水市旗盛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系市检察院、市环保局、市公安局实施的2017年度第一批挂牌督办企业,存在主要环境问题是焦炉烟囱外排大气污染物部分污染因子超标排放,焦炉推煤无组织排放;污水处理站设施带病作业(运行不稳定、加药装置需修复或更换、管道老化需修复更换、污水处理设施局部存在污水渗漏现象等);厂区废机油(桶)处置不规范,需要建设规范堆放点;工业广场脏乱。华润电力(六枝)有限公司系市检察院、市环保局、市公安局实施的2017年度第二批挂牌督办企业,存在主要环境问题是噪声污染防治设施不完善,厂界和周边居民点噪声存在超标现象,运灰公路无防尘措施、车辆运输过程中产生扬尘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危险废物管理不规范、无固定标识标牌等主要环境问题。经整改,贵州省六盘水市旗盛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投入资金2600余万元,安装双碱法脱硫设备、余热锅炉、蒸氨系统、脱硫在线监测系统,确保焦炉烟气达标排放;安装煤焦场防尘大棚8000余平米、抑尘网6000余平米,防止扬尘;完善废机油处置工作措施,确保废机油处置符合危险废物管理规范;铺设厂区雨污分流管网、完善污水处理站设施、安装污水处理在线监测系统,确保厂区清洁和污水处理达标排放。华润电力(六枝)有限公司投入资金4000万元,安装汽机房隔声墙4160平米、锅炉北侧隔声墙3500平米、引风机隔声墙6000平米、厂界声屏障530米(结构高度7米、12米),隔音包扎风机管道9000平米、斗提机管道450平米,安装隔声门、隔声窗、通风消音器,噪音治理工程通过验收备案;每天对运灰道路进行清扫和洒水降尘、对运输车辆车轮进行冲洗,对工业广场临时堆煤进行覆盖、定期洒水,确保厂区清洁和防止扬尘;编制执行危险废物管理制度并完善危险废物产生、转存、移交管理台账,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危险废物、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系单制度,遵章对危险废物进行规范化管理。两家企业均在挂牌督办期限内完成对主要环境违法问题的整改,检查组原则同意摘牌。贵州水城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老鹰山煤矿贵州湾田煤业集团有限公司盘县淤泥乡湾田煤矿在挂牌督办期内未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厂区环境脏乱差、未进行雨污分流等环境问题仍然突出,检查组不同意摘牌。 

   

   检查组要求,企业作为环境保护的直接责任主体,要不断强化环保意识、加强学习、增强社会责任感。未予摘牌的贵州水城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老鹰山煤矿、贵州湾田煤业集团有限公司盘县淤泥乡湾田煤矿要切实加环保强政策法规学习、严格履行环保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挂牌问题整改,限期摘牌。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管辖范围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工作职能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人大代表委员联络
联系我们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