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通知公告  丨  自身建设  丨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信息
六盘水市检察机关控告申诉业务竞赛结果揭晓
时间:2018-10-08  作者:  新闻来源:控告申诉处  【字号: | |
 近日,由六盘水市检察院主办的全市检察机关控告申诉业务竞赛结果揭晓,各参赛的基层检察院中,盘州市检察院夺得冠军。

六盘水市检察院基于基层院控申部门刑事申诉案件案源较少甚至没有申诉案件受理的情况,将此次业务竞赛作为县区检察院岗位练兵的重要内容,通过实战化的竞赛,着力提升基层一线检察官办理刑事申诉案件的能力,提高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六盘水市检察机关控告申诉业务竞赛结果揭晓

 

赛前,六盘水市检察院对竞赛活动进行了认真策划。本着以案代训、以赛代练的目的,主办人员从近期受理的案件中,精心选取典型案例作为竞赛内容。每个县区院选派的1名员额检察官带1名检察官助理一同参赛,在主办方指定的地点,根据刑事申诉案件办理流程,在规定的期限内对随机抽取的1件刑事申诉案件进行实际办理。

据了解,为确保竞赛评比的客观性和公正性,所有参赛人员均不能在办理完结的案件材料上落名,也不能显示出办案人员及其所属单位的任何信息,由市院控申部门组织其他部门业务骨干对参赛案件进行审查评分。

六盘水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谢凝说:“今年以来,六盘水市检察院控申部门通过开展案件评查活动、对下级院进行的案件交办工作以及此次举办的业务竞赛等一系列岗位练兵活动,有效促进了控申干警各项业务素质的提高。”

六盘水市检察机关控告申诉业务竞赛结果揭晓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管辖范围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工作职能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人大代表委员联络
联系我们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