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通知公告  丨  自身建设  丨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信息
六盘水市关爱帮教组赴省未管所开展帮教
时间:2018-07-25  作者:  新闻来源:未检处  【字号: | |
 

     近日,六盘水市检察院、关工委、青少年法律关爱团共同组成关爱帮教组,赴贵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对93名六盘水籍未成年犯开展关爱帮教活动。


                                                                                                                            图示:帮教会场

每年关爱团的到来,是在未管所接受改造的孩子们最期盼的事情。关爱团在详细了解学员减刑、读书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的情况的同时,也给孩子们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增强了改过自新的动力和决心。

在未管所,六盘水市青少年法律关爱团团长刘勇坤向帮教学员们介绍了家乡的发展变化,钟山区关工委副主任、关爱团成员杨友荃介绍了钟山区的发展亮点,未检处干警罗莹莹对学员们提出了遵守监规、努力学习、自强不息三点要求和希望。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未管所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图示:向学员们介绍相关情况


在愉悦、祥和的氛围中,六盘水市关工委副主任、关爱团副团长、检察院特聘青少年心理辅导师吕万萍,为学员们做了题为“感恩也快乐”的心理辅导讲座。随后,吕老师和六盘水市检察院未检处检察官一道,对2017年六盘水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未成年犯郑某进行帮教回访。郑某表示,一定会努力改造、好好学习法律法规知识,争取早日重返社会。


图示:吕万萍老师为学员们做心理辅导讲座


两个小时的帮教活动在暖暖的爱意中结束,学员们对家乡的眷念、牵挂,对关爱帮教组的感激,都化作了前行的动力。他们将带着感恩的心再出发,在人生的新征程上,做好自己、努力地做一个最好的自己,这是他们共同的决心。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管辖范围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工作职能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人大代表委员联络
联系我们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