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通知公告  丨  自身建设  丨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信息
六盘水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提升党务工作队伍素质 筑牢基层党建工作堡垒
              

“现场分组实操‘三会一课’记录确实给党建工作提供很大帮助” 

“以后再开党支部会,得严格按照程序来,什么主题就谈什么事儿” 

 

 盘州检察院党总支书记李航在参加完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的实战演练后发出感慨,他认为这样的演练为基层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工作给出了明确的工作方法。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全市检察机关党务干部履职能力,市检察院联合钟山区委党校,于6月20至22日举办了本次培训班。

培训班开班 

 

认真学习 

培训中,钟山区委党校副校长陈强应邀作了《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举措》专题讲座,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深入透彻地解读。高级讲师韦蔚作了《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的专题解读,让学员们理清了党员发展流程。 

 

陈强授课

 

本次培训的亮点在于“三会一课”实操训练。实训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王丽娜书记授课,以四个县区检察院8个党支部“三会一课”记录作为材料,分组进行。 

 

 

实操演练

 

“请各位党务干部认真查看每个组手里的‘三会一课’记录本,并认真把每个支部三会一课中记录中存在的五个优点、五个缺点、五个建议梳理汇总出来,每组推荐3人对以上情况进行发言……”王丽娜宣读实训规则。接着,各组学员到实训教室进行实际操练。 
 

六枝检察院党总支书记余福泰在实训结束后表示,这样的实操培训有针对性、组织性和纪律性。他表示,以后要将本次所学用到指导各党支部党务干部抓好党建工作上。
 

“相比之前开会部署落实工作,这次实训模式更具规范化和实用性,通过实际参与,强化了我们党员干部的角色意识和组织意识,能够不断提升自身组织能力和工作效率。”水城县院党总支书记高洪伦说

通过培训,学员纷纷表示,党务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对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总体要求有了更精准的把握,对如何抓好党建做好党务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党性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强化。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十九大精神和党章的学习,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表率,作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期好干部,为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王丽娜说。

全体参训人员合影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管辖范围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工作职能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人大代表委员联络
联系我们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