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通知公告  丨  自身建设  丨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信息
宣传进村入寨 法治照亮农村
时间:2017-11-22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专项办  【字号: | |
  82496日,水城县人民检察院宣传工作组深入都格镇、发耳镇、鸡场镇、新街乡、杨梅乡开展“法治照亮农村,廉洁促进和谐”预防宣传。就此,为期2个月“法治照亮农村,廉洁促进和谐”专题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活动拉开了序幕。 

  水城县院党组为更好开展民生资金保护专项工作,结合“法治照亮农村、廉洁促进和谐”、“民生资金保护专项工作”的工作要求,决定在815日至1015日两个月期间集中开展“法治照亮农村,廉洁促进和谐”专题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活动。活动成立了以蒋金安检察长为组长的预防宣传工作组,组成由党组成员及反贪、反渎负责人分别带队、各业务部门共同参与的10个工作小组,对全县30各乡(镇、街道)进行分片宣传。蒋金安检察长在工作部署会上强调一定要提高认识,做好准备,保证工作高质高效完成,通过专题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活动,加强对镇、村级干部的法治、廉洁教育,提高其廉洁用权的自觉性,减少农村的职务犯罪,杜绝小官大贪,以保证民生资金落到实处,民生政策惠及于民。

  宣传工作组通过法制宣传车、专题讲座及走访交谈等方式,结合当前反腐倡廉的总体趋势,从当前贪腐形势、职务犯罪的产生的原因、危害、防范的措施及建议等方面,结合查办的案件,尤其是发生在老百姓身边影响深远的案件,以案释法,让老百姓更容易听懂;对发现违法犯罪时的举报方式及举报电话等进行了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发耳镇双井村村民郑某某说:“你们这次预防宣传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老百姓以前什么也不晓得,现在通过你们的宣传,我们对法律有了一定的了解,知道了怎样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我们将在今后的生活中要遵法、守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各乡(镇、街道)、村(社区)都非常重视这次活动,积极配合开展宣传工作,组织乡镇干部、村干部、村民听讲座、看资料、听音频,活动过程中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册,为进一步推进水城的法治建设,构建“生态凉都.平安水城”营造了良好氛围。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管辖范围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工作职能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人大代表委员联络
联系我们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