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通知公告  丨  自身建设  丨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市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双联双促”暨“四下基层”理论宣讲活动
时间:2023-1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马敏龙一行作为该院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到盘州市胜境街道大箐居委会开展“双联双促”暨“四下基层”理论宣讲活动。


马敏龙一行先与大箐居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了解近期大箐乡村发展情况,听取驻村工作汇报,就乡村治理工作提出具体建议。马敏龙强调,要强化市检察院与大箐居委会化解矛盾纠纷联动机制,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细致走访摸排潜在隐患,及时妥善将矛盾化解在基层,维护全居和谐稳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马敏龙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谈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领悟,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深刻且生动的理论宣讲。




马敏龙指出,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有力抓手,坚持党建引领基层发展,抓好大箐党组织建设,切实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工作,因地制宜培育特色农业产业,注重乡风文明建设,奋力在乡村振兴上闯新路、开新局。


宣讲结束后,马敏龙一行来到大箐村小黄坡口小学开展“双联双促”爱心帮扶活动。第二党支部通过前期走访了解到黄坡口小学学生缺少文具,全体党员自发捐款购买了文具用品。一行人给全体学生发放了爱心文具包,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努力成长为国家栋梁。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管辖范围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工作职能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人大代表委员联络
联系我们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