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通知公告  丨  自身建设  丨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六盘水市检察院余松走访企业探需求 护航发展送服务
时间:2023-1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四下基层”工作要求,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12月20日,六盘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余松一行深入挂点联系重点民营企业贵州荣聚发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倾听企业家诉求,助力破解企业发展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在该公司,余松与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法律方面的困难和诉求,认真听取企业对当前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针对企业目前面临的诉讼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他表示,对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现实问题,检察机关将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找准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办法、靶向破解难题。交流探讨后,余松向企业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和国家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相关政策、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典型案例等宣讲。







随后,余松一行深入该公司生产车间、厂房,在实地查看生产经营场所、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的同时,向企业员工发放民法典、常态化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检察等法治宣传资料开展法治宣传,鼓励企业员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此次走访宣讲,提升了我们防范经营和法律风险的能力,增强了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的理念,同时也提高了企业员工法治意识,对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很有帮助。”该企业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六盘水市检察院将持续落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全力以赴为企业解难事、办实事,有效发挥“四大检察”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职能作用,加强与企业的常态化联系,扎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服务企业发展中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管辖范围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工作职能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人大代表委员联络
联系我们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