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通知公告  丨  自身建设  丨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六盘水市检察院党组开展主题教育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并举行中心组集中学习
时间:2023-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1月20日,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主题教育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并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庄浩主持调研和集中学习,市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参加,检委会专委、县级干部、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员额检察官等分段列席。


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市检察院分别召开正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研讨会和反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分析检视会,认真听取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和检察统计案卡填录相关情况复盘介绍,检视剖析问题、分析总结经验。调研后,庄浩及各党组成员分别作即席讲话,指出要让正面典型案例成为引领检察办案的鲜活教材,牢固树立为人民司法的理念,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多方合作;以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引导检察干警常思己身之不足,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的办案理念,转变工作作风,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以严谨踏实的职业精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六盘水实践贡献检察力量。


当天,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上,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上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等内容。



庄浩在发言和总结讲话中强调,检察机关最主要的政绩观就是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落到实处。



庄浩指出,必须树立“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政绩观,深刻理解每一项工作的政治内涵,办理每一起案件都要用政治眼光来审视、以法治标准来衡量,切实把党的政治要求融入司法办案各方面、全过程;必须树立“治罪与治理并重”的政绩观,“既要抓末端、治已病,更要抓前端、治未病”,着力强化诉源治理,促进从源头上防范相关案件反复发生,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必须树立“依法能动履职”的政绩观,在精准监督上下功夫,在“为民司法”中依法能动履职,以求极致的精神,促进解决司法理念、政策、导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实现办案最佳效果;必须树立追求“案结事了”的政绩观,以人民群众能感受、可感受、感受到的方式来实现公平正义;必须坚持“双赢多赢共赢”政绩观,充分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监督智慧,推动与各政法机关、行政执法部门形成良性、互动、积极的工作关系。


其他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聚焦正反面典型案例、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作发言。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管辖范围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工作职能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人大代表委员联络
联系我们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