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通知公告  丨  自身建设  丨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六盘水市检察机关积极开展全国生态日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3-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5日,我国迎来首个全国生态日。为提高社会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凝聚生态环境保护合力,构建美丽和谐家园,六盘水市检察院与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等11家单位联合开展生态法治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公益诉讼、生态文明、垃圾分类、农药使用等方面的知识。




在宣传过程中,市检察院干警认真向人民群众解答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职责,宣传近年来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保护中取得的成效,鼓励人民群众积极向检察机关提供生态环境保护及其他方面案件线索。



此外,各基层检察院也分别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宣传。六枝特区检察院与六枝特区法院就一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在案发地进行公开审理,以案示警,为广大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环境保护法治课。盘州市检察院联合盘州市法院等单位在胜境广场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水城区检察院到明硐社区赶集点开展“检察蓝”护卫“生态绿”生态环境相关法律知识宣传,全面展示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履职情况。钟山区检察院联合行政机关开展生态巡查监督,重点摸排水源保护区、自然保护区是否存在环境污染问题。



通过宣传,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影响力持续提升,广大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法治意识有效增强,社会公众对生态文明和公益诉讼的认知度、参与度进一步扩大。


下步,六盘水市检察机关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为生态凉都建设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管辖范围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工作职能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人大代表委员联络
联系我们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