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通知公告  丨  自身建设  丨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张定超到市法院市检察院调研
时间:2023-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8日,市委书记张定超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冯晓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管劲松,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庄浩参加。


在市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张定超详细了解便民诉讼服务、信息化建设等相关情况。袁景建 摄

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张定超走进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行政审判庭、刑事审判第一庭、环境资源审判庭,详细了解便民诉讼服务、审判执行和机关党建等情况。在听取全市诉源治理情况汇报后,张定超要求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创新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模式,提供更多便民利民的司法服务。在执行指挥中心,张定超强调更好整合资源、优化功能,持续提高办案效率和质量,以审判执行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在环境资源审判庭,张定超详细询问公益诉讼等案件审理情况,强调要推动司法服务关口前移,提出更多更高质量的司法建议,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市检察院检测实验室,张定超仔细查看检测设备运行情况。袁景建 摄


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张定超详细了解群众接访、案件管理等情况,要求不断提升控申检察质效,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案件。在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张定超认真听取专业设备配置、指标数据检测等情况介绍,勉励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快检设备即时检测、快速判断、高效便捷的优势,提高案件性质预判效率和调查取证准确性,更好助力公益诉讼精准高效监督在第三、第四、第九检察部,张定超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案件办理情况,叮嘱大家聚焦经济发展、反腐倡廉、未成年保护等重点领域,加大违法犯罪打击惩治力度,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现场。袁景建 摄


在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定超指出,近年来,市法检“两院”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同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结合起来,在深入推进平安凉都、法治六盘水建设上持续发力,有力维护了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当前,六盘水正处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经济恢复提振、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的关键时期。全市法检系统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转化为平安凉都、法治六盘水建设的生动实践。要把服务中心作为重要职责,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全面参与1+3”等重点工作,为幸福六盘水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要把司法为民作为价值追求,依法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把队伍建设作为根本保障,全面从严治院治检,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法检铁军。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管辖范围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工作职能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人大代表委员联络
联系我们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