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通知公告  丨  自身建设  丨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最高检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志杰赴贵州调研
时间:2023-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全党、全国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背景下,4月17日至2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志杰率调研组赴贵州调研。


调研组在贵州省检察院召开座谈会

摸实情、解难题、听建议。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贵州省检察院、安顺市检察院、毕节市检察院、六盘水市检察院开展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市两级检察院检察工作情况,与当地党委政法委、法院、公安和律协等部门人员座谈交流,深入发现问题,研究解决办法。

·调研组在相关市级检察院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在相关市级检察院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在六盘水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

“我们这次来就是想近距离了解大家在办案过程中,存在什么困难,还有什么疑虑,有什么好的建议……”每次座谈会的开场白,张志杰专委都开宗明义。

随后,参会人员抛开顾虑,畅所欲言。

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调研组边听边记边思考边与大家互动回应。对于意见建议,调研组都一一记下。






走一线,看实景,真调研。

到“向阳花”未检工作室调研

“你们有多少位法治副校长?是如何开展工作的?”“你们每年接访量是多少?”在安顺市平坝区,调研组来到区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区检察院“蔷薇花”控申工作室、“向阳花”未检工作室、“栀子花”支持起诉工作室,张志杰一边参观、一边提问,对该区检察院创新工作、树立品牌、打造亮点的劲头和活力给予肯定。

到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调研

“这样的普法教育,小朋友们一定会喜欢。”在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张志杰饶有兴致地体验着互动多媒体等普法新形式。他讲到,要通过这一基地的吸引力,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落到实处。
到黔西市十六中调研


在黔西市十六中(专门学校)守未联盟观护基地,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工作开展情况,参观了学生作品展览区、多肉培植区、园艺嫁接区、蔬菜种植区、禁毒图书教学区等,观看了模拟法庭审判和军事训练汇报。“你们做的工作功德无量。”“教育本身就是一项润物细无声的事情。”张志杰对十六中努力帮助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理念表示高度赞赏,并就学生的教育、长远发展、安全问题等展开交流。








张志杰在调研中表示,贵州省检察机关开展相关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希望贵州检察机关再接再厉,紧密结合贵州实际,总结更多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贵州经验。


张志杰强调,要加强法律监督和外部的沟通衔接,坚持能动司法,积极履职,有效推动实现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取得新的突破、新的作为和更大的成效。要做好内部的融合履职,打破“各自为战”困局,充分发挥一体化办案优势,加强上下统筹、横向协作、内部整合,提升法律监督整体效能,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永金在省检察院座谈会上汇报工作



贵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永金对张志杰专委率调研组一行来贵州调研表示感谢,并向调研组汇报了贵州检察工作情况。王永金表示,下一步,全省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牢记“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对标最高检党组的新要求,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以高质效的检察履职推动贵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子友参加座谈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书铭参加座谈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厅副厅长罗庆东、二级检察官助理任楚翘等参加调研,贵州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子友陪同调研。

来 源 | 贵州检察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管辖范围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工作职能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人大代表委员联络
联系我们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