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通知公告  丨  自身建设  丨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省检察院何冀常务副检察长到六盘水调研指导
时间:2018-09-17  作者:  新闻来源:政治部  【字号: | |
 

近日,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冀一行到六盘水调研指导“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

省检察院何冀常务副检察长到六盘水调研指导

 

在六盘水市检察院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何冀副检察长听取六盘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姜正权汇报全市检察机关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后,对六盘水市检察机关开展的专项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六盘水市检察机关在专项工作中,领导重视,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工作扎实,效果很好。

省检察院何冀常务副检察长到六盘水调研指导

 

何冀副检察长就下一步专项工作的开展对六盘水市检察机关提出要求。一是要用更宽的视野来认识专项工作的重要性。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的检察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境界。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对新时代检察工作做了高度的概括,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求我们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在年中全省检察长座谈会上,傅信平检察长代表省院党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最高检、省院党组的部署上来,把专项工作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以司改转隶为转机,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发出检察好声音,推动工作不断发展、科学发展。二是扎实抓好专项工作措施的推进和落实。重点要在巩固上、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要通过走访调查研究,了解情况,掌握情况,明晰我们的服务对象需要什么,由此找到工作的着力点,在服务企业发展上下功夫。要抓住典型案件,以办案来促进企业发展,展示检察机关法律职责。要开好“两长”座谈会,主动联系服务企业,在抓实抓细抓成效上下功夫。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是服务大局的需要,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工作和企业发展的需要,要充分利用现代传媒手段,加大宣传力度,让党委政府和企业放心,让人民群众安心,使专项工作达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省检察院何冀常务副检察长到六盘水调研指导

 

何冀强调,专项工作要做到有动作、有重点、有典型、有效果“四有”。要有动作,规定动作要做好,自选动作要创新;要有重点,突出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产业;要有典型,通过抓好典型案件、典型事例的办理,精准发力,突出专项工作;要有效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专项工作取得的成效来体现检察机关的作为。

姜正权表示,在省检察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全市检察机关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奋力赶,将结合实际组建更多的企业法律服务团,推广设立更多的检察官联络处,总结提炼形成更多的专项工作“六盘水经验”,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奋力谱写凉都检企共建新篇章。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管辖范围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工作职能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人大代表委员联络
联系我们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