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通知公告  丨  自身建设  丨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盘州市检察院举办“两长”座谈会
时间:2018-08-30  作者:  新闻来源:盘州市检察院公众号  【字号: | |

 近日,盘州市检察院通过典型案例通报的形式,举办主题为“以案释法 回应关切”专项工作“两长座谈”,贵州宏财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省盘州农林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盘州旅游文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十余家平台公司、部分党代表、政协委员及砂石行业协会企业家代表参会,盘州市检察院班子成员、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盘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文国传达《省检察院关于印发<贵州省检察机关开展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君武通报盘州市检察院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典型案例,通过座谈交流和发放征求意见表相结合的形式征求与会人员对“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向参会企业家代表发放了专项工作《文件汇编》《简报汇编》《案例选编》等资料。 

 

参会企业家在座谈中踊跃发言,结合企业管理经营实际提出了严厉打击阻碍企业正产生产经营、帮助企业提升法律风险防控能力、健全完善内控机制、强化法治宣传教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企业发展等意见建议。 

 

盘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力总结讲话中用“七个坚持”概括了专项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坚持学习中提升,提升中学习;二是坚持统筹中创新,创新中统筹;三是坚持办案中服务,服务中办案;四是坚持调研中服务,服务中调研;五是坚持保护中打击,打击中保护;六是坚持除恶中护企,护企中除恶;七是坚持总结中宣传,宣传中总结。 

 



肖力指出,企业是经济的基本细胞,企业兴则经济兴,企业家是宝贵资源,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参与者,今后工作中,盘州市检察院将重点从三个方面开展好工作:一是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检察职能推进专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二是充分认识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宗旨意识推进专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三是切实强化针对性和实效性,明确目标任务推进专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此次会议,盘州市检察院贯彻落实好张军检察长提出的“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的指示要求,自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启动以来举行的第二次“两长座谈”,一方面,通过聚焦发生在盘州本地的专项工作典型案例,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合理化防范对策建议的形式,充分发挥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依案说法的作用,增强企业的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治企意识;另一方面,通过座谈交流、分析研讨的形式,进一步明晰了企业的法律服务需求,凝聚了专项工作合力,找准了专项工作开展的着力点,有利于推动专项工作更加扎实深入有效地开展。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管辖范围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工作职能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人大代表委员联络
联系我们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