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通知公告  丨  自身建设  丨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六盘水检察法警观摩座谈会在水城召开
时间:2018-07-03  作者:  新闻来源:法警支队  【字号: | |

“我愿献身于崇高的检察事业,为实现自己的誓言而努力奋斗!” 


近日,在水城县检察院大厅,来自全市检察机关的全体司法警察面向警徽,在六盘水市检察院法警支队长冯军带领下,重温入警誓词,由此揭开六盘水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座谈会序幕。 


 

重温入警誓词 

六盘水市检察院党组针对检察工作新形势,尤其是自侦部门转隶后司法警察工作面临的全新机遇和挑战,对全市检察机关法警工作进行详细调研后,决定组织各基层检察院分管法警工作领导及全体法警,以水城县检察院作为观摩对象,并在该院召开了此次工作座谈会。


 

六盘水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永刚率参会人员在水城县检察院进行了参观。在办案工作区、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工作区、陈列室、法警大队工作区、法警备勤室等地,王永刚详细询问了资金投入、设施装备使用等情况。

 

 

王永刚查看安保工作 

当日正值水城县检察院司法警务助理人员每周两次日常训练的日子。嘹亮的口号声中,一行人现场观摩了训练。法警助理们饱满的精神状态、整齐的制式动作为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观摩日常训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水城县检察院司法警察工作演示,听取了该院检察长蒋金安对司法警察大队在自侦部门转隶后的工作情况介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蒋金安发言 

据了解,水城县检察院党组统一认识,理清司法警察工作在新形势下的主责主业,通过集中编队,统一派警,初步实现了司法警察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的无缝对接。
今年以来,该院法警支队与办案部门全面对接、全程融入,工作量不降反增,检务警务工作同步发展。


 王永刚在发言中,肯定了水城县检察院法警工作,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加以学习和借鉴。

 

 

王永刚发言 

王永刚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警,切实增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要坚持履职立警,切实确保检察机关各项安全;要坚持素质强警,切实增强司法警察履职能力;要坚持观念促警,切实推动司法警察创新发展。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找到发展方向,找到路径,找到信心,创造出成绩、创造出辉煌、创造出价值,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通、技能全面、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队伍。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管辖范围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工作职能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人大代表委员联络
联系我们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