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通知公告  丨  自身建设  丨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六盘水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情况
时间:2018-06-26  作者:  新闻来源:政治部  【字号: | |

 621日上午,六盘水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情况。国内驻市各主流媒体记者、六盘水市各家媒体记者到场。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永刚介绍了开展专项工作的原因、目的、意义及主要任务,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志勇通报了专项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会现场

王永刚发言

孙志勇发言

据介绍,今年2月以来,六盘水检察机关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开展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通过加大办案力度、深入开展法律服务、加强与工商联等多部门的沟通协作等措施,为全市企业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

市县两级检察院深入到工商联和36家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全面了解企业和企业家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检察机关建立健全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的长效机制,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市检察院组建六盘水市检察机关企业法律服务团,下设六枝、盘州、水城、钟山及岩博酒业和“盘县火腿”总计6个法律服务组,旨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企业家健康成长和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降低企业法律风险,促进中小微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依法、规范经营。六枝特区检察院在当地工商联挂牌成立“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检察官联络处”,派驻检察官开展法律服务联络工作,将法律服务搬到企业门口。截止531日,全市检察机关开展送法进企业15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0次。

六盘水检察机关紧紧围绕案件办理这个中心,努力维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据统计,今年1月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逮捕涉及被害企业或企业家的案件2926人,批准逮捕1717人;受理审查起诉该类案件4756人,提起公诉3256人;受理审查逮捕嫌疑人为企业或企业家的案件89人,作出不逮捕决定7人;受理审查起诉该类案件1115人,对犯罪情节轻微的案件不起诉6人。受理涉及保护企业或企业家的民事行政案件11件,为企业或企业家一方挽回经济损失1.2 亿余元。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管辖范围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工作职能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人大代表委员联络
联系我们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