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通知公告  丨  自身建设  丨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六盘水等五市州检察机关公诉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8-05-29  作者:  新闻来源:公诉处  【字号: | |

近日,在国家检察官学院贵州分院举办的五市州检察机关公诉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根据贵州省检察院安排,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南州院公诉部门147名干警参加了由六盘水市检察院承办的这次培训。

 

 

 

为期5天的培训以“新时代检察机关公诉工作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化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加快推进智慧公诉建设,开设了刑事证据审查实务、非法证据排除实务、法律文书制作相关问题、出庭公诉实战等主要课程,采取专题讲授、情景模拟、案例评析等多种教学方式相结合的模式进行教学,以达到提升审查起诉案件质量的目的。

 


 应邀前来授课的人员分别是国家检察官学院、省委党校、省检察院、省法院、北京市检察院一分院的学者教授,长期工作在公诉一线的领导和检察业务专家,出庭经验丰富、业务水平较高、办理过重大复杂敏感案件的公诉业务骨干以及司法辅助办案系统的研发团队队员。

 


在开班仪式上,六盘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杉指出,在司法责任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等多重改革叠加的背景下,公诉成为检察机关最为重要的核心主业。做好公诉工作,需要高度的责任心、敏锐的洞察力、对诉讼程序熟悉和精准的把握和高超的协调沟通能力。当前人民群众对安全、发展、民生、生态等方面的需求日益增长,公诉部门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任务更加繁重。司法实践中,新类型、新领域犯罪案件高发,电子证据等新型证据审查难度加大,办案专业化、精细化要求越来越高,而公诉人员的整体办案能力有时还不能适应新形势的发展,特别是办理公诉案件时间较短的员额检察官,独立办案时,审查案件的视野、政策方向的把握、处理问题的能力等,都还有所欠缺。有的是经验及综合效果把握方面,存在不考虑效果而机械适用法律的情况;有的是沟通协调能力、出庭指控犯罪能力、群众工作经验不足。新的法律不断出台,原有规定不断修订,司法政策及司法理念变化显著,都给公诉工作带来一定的压力,存在“本领恐慌”和“能力恐慌”的危机,大家在工作中总感觉因为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如同“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因此,只有通过加强学习培训和实践,才能增强本领,在工作中赢得主动,占得先机。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管辖范围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工作职能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人大代表委员联络
联系我们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