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通知公告  丨  自身建设  丨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六盘水市检察院刑罚执行监督工作获得全省检察机关诉讼监督类案件质量评查两个“单项冠军”
时间:2018-0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据贵州省检察院关于2017年全省检察机关诉讼监督类案件质量评查的情况通报,六盘水市检察院刑罚执行监督工作获得两个“单项冠军”。
  2017年11月20日至24日,省检察院对全省检察机关立案监督、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刑罚执行监督及刑事申诉立案复查案件进行质量评查,六盘水市检察院刑罚执行监督部门被抽查20件减刑、假释案件,4件暂予监外执行监督案件。经省院对各院报送的案件材料集中进行逐案评查,结合查看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相关数据,六盘水市院刑罚执行监督部门办理的减刑、假释案件得99.93分,办理的暂予监外执行监督案件得99.62分,两项工作得分均名列全省第一。
  2017年,全市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在院党组和上级业务部门领导下,强化日常监督,规范办案程序,切实履行监督职责。
  分管领导带头办案。常务副检察长王永刚带头履行入额检察官办案职责,积极落实司法责任的各项要求。作为黎某某假释案的承办人,他认真审查材料,做好充分的庭前准备,庭审中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主动发表出庭意见。六盘水中级人民法院当庭宣判对罪犯黎某某裁定予以假释。这次开庭,六盘水监狱组织了服刑人员在监狱参加旁听。
  
  检察干警认真履职。市院执检局在开展驻监检察工作中,克服驻监场所远,交通不方便的问题,坚持到监狱进行检察监督,重点对监狱的食堂,在押人员的学习、生产等场所进行巡视检察监督。
  
  各院派驻看守所检察室加大对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的检察监督。加强日常巡视检察和安全防范检察,对监管场所中存在的不安全隐患及时提出建议。加强刑事羁押期限监督,检察监督看守所严格执行换押制度,对即将到期的案件进行催办,严防超期羁押,确保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坚持检察官约见制度,加强法制教育。针对在押人员的不同情况,进行个别谈话教育,对监室里在押人员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掌握,杜绝“牢头狱霸”。落实好报告制度,对发生在监管场所的重大事件,及时上报省院执检处。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管辖范围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工作职能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人大代表委员联络
联系我们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