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通知公告  丨  自身建设  丨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六盘水检察公诉部门开展岗位实战练兵
时间:2018-08-30  作者:  新闻来源:政治部宣传科  【字号: | |
 近日,六盘水市检察院举办为期两天的全市检察机关公诉部门岗位实战练兵活动,市县两级检察院全体公诉员额检察官参加。




此次练兵选取六盘水一起有代表性的真实运输毒品案件作为素材。 

 

 

在21日当天短短几小时内,检察官们完成了本案中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法定情节及量刑建议的综合系统论述,并现场撰写出案件审查报告、起诉书。 

 

 

22日上午,每个检察院又分别派出一名员额检察官代表本院进行案件汇报环节的练兵。




市检察院姜正权检察长到现场查看训练情况 




案件汇报 


市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赵杉、专职检委会委员赵艳以及由各基层院分管领导组成的评委团,对实战中提交的法律文书及人员汇报表现进行了评比。评委团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事实认定、证据审查、文书格式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指导。赵杉指出,六盘水检察公诉队伍在此次练兵中有突出表现,但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各方面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

 


赵杉点评指导 


在点评会上,参练检察官们还一一分享了对本案的观点看法、对本次实战练兵的认识体会和对未来工作的畅想建议。 

 

 

“在评审时,我看到了大家很多共性的问题,更加感觉到这样的学习练兵很有必要。” 钟山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刘艳说。
据了解,本次实战练兵是六盘水市检察公诉部门落实六盘水市检察机关年度大学习大练兵工作方案的具体举措。“要通过多种形式的练赛活动,围绕主要内容,使干警普遍熟练掌握岗位专业知识、工作规范和专业技能,熟悉政策法律规定,精通本职业务,提高实务技能水平。”赵杉说。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管辖范围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工作职能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人大代表委员联络
联系我们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