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通知公告  丨  自身建设  丨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六盘水举办新时代职务犯罪检察工作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8-08-16  作者:  新闻来源:政治部宣传科  【字号: | |

 

8月13日,为期三天的六盘水检察机关“新时代职务犯罪检察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六盘水市检察院开班,来自市县两级检察院20余名职务犯罪办案团队成员参训。



据介绍,此次培训目标在于贯彻落实司法体制改革要求,提升职务犯罪案件办理质量。培训以专题授课、案例评析等多种教学方式相结合的模式进行,主要课程包括职务犯罪证据审查、出庭支持公诉、法律法规解读等。




学员认真听讲 

六盘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姜正权在培训班上强调,要把讲政治、顾大局作为做好职务犯罪检察工作的根本,把讲配合、重沟通作为做好职务犯罪检察工作的基础,把讲能力、重自强作为做好职务犯罪检察工作的关键,把讲廉洁、强法纪作为做好职务犯罪检察工作的保障。




姜正权指出,职务犯罪检察岗位是检察机关廉政风险的“高危地带”,各院要切实加强职务犯罪检察官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打造出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职务犯罪检察官队伍。

姜正权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自觉拥护改革、投身改革,应对挑战、把握机遇。要以支持配合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对标全市检察机关“创先争优”的目标,锐意进取,砥砺奋进,向时代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去年11月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推开后,六盘水市检察机关在扎实推进侦防部门转隶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做好对接监察机关的各项准备工作。与市纪委监委研究会商办理职务犯罪案件中的涉检事项、起草相关配套文件,并在全市两级检察院组建了职务犯罪检察官办案团队。今年,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监察委移送审查起诉职务犯罪案件9件9人(单位行贿1人),接受邀请提前介入案件11件11人,审结案件6件6人。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管辖范围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工作职能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人大代表委员联络
联系我们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