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通知公告  丨  自身建设  丨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六盘水市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
时间:2018-07-17  作者:  新闻来源:扫黑除恶专项办  【字号: | |

为迅速贯彻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根据六盘水市检察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要求,7月11日、12日,六盘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凝率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办公室相关人员组成督导组,前往钟山区、水城县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

 

督导组在钟山区检察院 

 

督导组在水城县检察院 

督导组听取了钟山区检察院、水城县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2018年上半年,两院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成立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抽调专门人员负责日常工作。在打击黑恶势力犯罪过程中,两院坚守法律政策界限,注重线索摸排,严把案件事实、证据关,做到不枉不纵。

督导组传达了中央政法委郭声琨书记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会、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


谢凝结合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对下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三要重视提前介入工作,主动与公安机关联系,做到全面、准确、及时介入;四要加强信息报送,全面展现工作成果;五要加强宣传发动,运用多种方式宣传政策法规,提高人民群众参与积极性;六要加强机制制度建设,与公、法、司、纪检监察等部门形成工作合力;七要在办案中加强研判,针对办案中发现的社会治理问题,提出高质量检察建议;八要加强法律监督,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的监督作用;九要严把案件质量关,快捕快诉,打准打实。

 

近期,市检察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还将继续对盘州市检察院、六枝特区检察院进行督导,确保下半年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扎实、深入、有效地推进。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管辖范围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工作职能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人大代表委员联络
联系我们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