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通知公告  丨  自身建设  丨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联席会沟通协调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林地)案问题
时间:2017-11-21  作者:  新闻来源:生态环保处  【字号: | |

616日,市检察院针对辖区内一砂石采矿企业涉嫌非法占用林地相关问题,召集市林业局、市森林公安局、市国土局、钟山区检察院、钟山区生态局、钟山区森林公安局、钟山区国土分局进行沟通协调,提出工作措施。会议由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赵杉主持,市检察院专委刘勃、赵艳参会。

联席会议中,钟山区检察院就初步查明的涉案企业采矿许可证办理、矿界调整、土地出让金缴纳、土地使用证办理及违法占用林地现状、处置情况进行了通报。与会人员围绕土地行政管理中的企业义务、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会议强调,依法行政是依法治国的应有之义、内在要求、实现途径,土地管理必须依法遵循占用林地行政审批在建设用地行政审批中的前置程序,林业、国土行政部门必须缕清职责权限,不越位、不推诿,严格依法行政;要加强职能联动、信息共享、流程规范;要不断提高行政管理能力和水平。行政部门与检察机关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嘱托,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加强工作联动和两法衔接,加大打击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力度,共同保护贵州的绿水青山。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管辖范围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工作职能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人大代表委员联络
联系我们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