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通知公告  丨  自身建设  丨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干警风采
公诉检察官小王的一天
时间:2018-11-12  作者:  新闻来源:政治部宣传科  【字号: | |
 “来了,等等我……”六盘水市检察院的检察官小王带着一阵风从宾馆房间跑出来,在电梯即将关门的最后一秒冲了进去,与同事们站到一起。

 

一楼大厅门口警车旁站着本次办案的带队领导赵杉副检察长。她已经等候了好一会儿,还趁机用手机处理完几件工作。看到几个年轻人从宾馆走出来,她看了看时间,早上8点15分,比她规定的时间提前了五分钟,还不错。

 

警车飞驰而去。小王看着窗外飞快后掠的景色,把脑中还在盘旋的昨晚那起涉黑涉恶案件案情驱赶出去,换上了今天的案件。他们是昨天出差到盘州检察院督导扫黑除恶案件办理的,今天要去补充调取一件职务犯罪案件证据。这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利用担任某学校副校长的职务便利,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违规发包工程,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前两天,市检察院已经向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今天是来完善证据

 

一个小时后,他们到达目的地。

 

深秋灿烂的阳光下,还留有处处绿色的校园让人几乎感觉到当下还是绿意盎然的盛夏。看着路旁学生朝气蓬勃的脸庞,小王觉得自己好像回到了曾经的岁月。正当他谈兴大发,想与同事回忆当年的校园故事时,路边几座破败的建筑工地像是风景画里被甩上的墨点,接二连三突兀地映入了他的眼帘。

 

垮塌了一半的铁皮大门后面,一个沾满泥土的黄色安全帽被随意扔在地上,无声地诉说着主人离开时的仓促;安全帽的后面是一人多高的杂树荒草,一座四层楼裸露着红黑相间的砖面,在草中佝偻着,空洞的窗子像是一只只无神的眼睛,俯视着这一群不速之客;松松垮垮地倚在楼房周围的竹制脚手架已经变成腐朽的黑色,似乎在不堪重负地呻吟……“XX楼”,这个卷宗中冰冷的名字渐渐与小王眼前残破的工地结合到一起,变得生动起来。他压下心中隐隐的愤怒,与同事选择了几个角度,架起相机将这些证据固定了下来。这些图片将会在法庭上展示,成为正义的子弹,射向那些满是铜臭的罪恶。

 

一行人踏过数不清的荒烟蔓草、断壁残垣、钢筋石砾,走过十余处烂尾工程。当目睹学生因为新运动场只推平就停工而只能在一小段破旧的橡胶跑道上上体育课,听到陪同的校方人员说有些学生宿舍挤了八九个人时,小王更加体会到了本案中“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真正含义,也更加感受到了肩上维护公平正义重担的分量。

 

整整一上午,大家在工地里不停钻进钻出,寻找好的角度拍摄着图片视频。越来越炽烈的阳光让大家的额头满是汗水,各人的衣裤也被无处不在的灰土染得灰一块白一块,还挂满了草叶和带钩的植物种子。直到饥肠辘辘的肚子起了抗议,大家才发现已经是正午时分。午餐的时候,就连最近一直在控制饮食的赵杉都吃了满满两大碗米饭。吃完饭,大家来不及休息,又继续投身工作,到了下午2点多终于完成取证工作。

 

还没有等小王松出一口气,赵杉又把工作安排下来了。她要求大家立刻回盘州市检察院,继续办案。听到这里,他与身边的同事交换了一个“果然如此”的眼神,跟着这样风风火火的领导,不起早贪黑是不可能的啊!

 

下午4点,一行人与早就来到盘州市检察院的六盘水市检察院检委会专委赵艳等人汇合,共同将那起涉黑涉恶案件的案情、证据等进行了一遍完整的梳理。

 

待大家走出盘州检察院大门时,华灯已将城市的夜空照亮。小王看了一下手表,时针指在晚上8点。身后的办公楼里,好多灯还亮着。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管辖范围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工作职能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人大代表委员联络
联系我们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