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公开  丨  通知公告  丨  自身建设  丨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干警风采
问产业 问民生——钟山区检察干警深入走访贫困户
时间:2018-08-07  作者:  新闻来源:钟山院  【字号: | |
 近日,钟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英祥、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艳带领该院58名干警来到帮扶的水城县青林乡灰依村,逐户开展扶贫走访活动,并对该村林业产业发展进行督导。

张英祥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向贫困群众了解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现场查勘脱贫产业皇竹草的生长和收割、猕猴桃的挂果和采摘等情况。

针对贫困户反映的种植技术较弱、担心产业收益能否兑现等具体问题,张英祥一行要求村支两委,要加强培训指导,提高产业扶贫科技水平,要尽早谋划皇竹草集中收割、运输管理,尽快兑现收益,消除村民的后顾之忧。张英祥指出,加快村集体经济建设,是提升产业脱贫攻坚实效的重要支撑。

在走访过程中,帮扶干警们一户一户地走访村民,核实掌握90余户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及扶贫惠农政策受益详细情况。“这次走访,不仅对“一户一档”资料进行了进一步完善,也让干警们对结对贫困户的帮扶更加有了信心。”刘艳说。


结合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工作,干警们还向贫困户宣讲相关政策,提供举报途径,旨在对农村黑恶行为形成严打高压态势,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干警们还通过积极宣传“新农屋·新庭院·新生活”乡村清洁内容、工作与有关扶贫政策,促进村民养成文明卫生意识和良好生活习惯。“改善村民的家庭卫生条件,有利于提升他们的精气神,增强脱贫的信心。”张英祥说。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管辖范围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办案流程 工作职能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人大代表委员联络
联系我们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